C7B9981B-6BCB-4369-9273-5ECEDF710A87.JPG

天啊!!真不敢相信這個blog上次更新已經是去年了!!!生活轉來轉去,回台灣一年了,還是一無所進。唉喲!!覺得有點小小糟糕…

於是乎,想把這裡的雜草好好的清理一番。

最近,很熱衷『吐司』,應該說,麵包中最喜歡這種單純又可以自己變化好多的單品,像吐司或法棍、巧巴達這類的都是我喜歡的。

是說,吐司抹奶油,我一直是百吃不厭的,但,人總是要求新求變嘛,今天開始要來個吐司很多吃,跳脫框架也是很不錯。

首發就個超級簡單的『蒜香蘑菇三明治』,這個三明治唯二要做的就是煎顆蛋和炒個蒜香蘑菇,其它的就切切洗洗疊疊就可以囉!!

材料:

IMG_9586.jpg

蒜香蘑菇三明治二人份:吐司4片、蘑菇一盒,蒜頭少許、牛蕃茄、蛋二顆、生菜、松露蘑菇醬二小匙、黑胡椒、乾辣椒、義式香料

這個作法非常偷吃步,因為只要一罐好吃的松露蘑菇醬和松露油大概就完成了90%。

IMG_9592.jpg

蒜香蘑菇作法:

蘑菇和蒜頭切薄片,入鍋,倒一點點油,炒呀炒,淋些白油(約一匙),蘑菇軟化後就挖2匙松露蘑菇醬,起鍋前再淋一咪咪松露油就好啦!!

調味料的部份就看個人喜好,我是喜歡帶點微辣,就加了些黑胡椒、乾辣椒、義式香料,這部份大家就可斟著。

IMG_9593.jpg

吐司烤好,抹上一點美乃滋和黃芥末籽,一點點就好,主要是提點味,也不讓吐司太乾。

IMG_9596.jpg

再來就疊疊樂,生菜、蕃茄片、蛋、炒蘑菇、生菜一層一層疊上去,最後再蓋上另一片吐司就好啦!!!

簡單又澎湃,把單調的吐司大大升級啊!!!!

哦,另一半問我,這三明治最難的地方在哪!??嗯……我覺得是……把它完美的切開!!!!要一支超利的刀,切開重重困難。

如果想切得漂亮,建議先用烘焙紙把整個三明治包好再切,以免大爆汁啊!!

4EDAB2B9-FF7C-4C1E-B72E-FC06F318ED89.JPG

好啦!!吐司日記第一集草草結束!!!接下來會更努力,我想雖然很少人在看blog了!!但,我這個老人還是捨不得放下它,慢慢地會開始分享一些食譜、生活什麼!!希望有人也會喜歡這樣的方式。哦,還是打一下廣告,想看美照或聽我瘋言瘋語的,記得到另外二棚哦!!

FB.. http://www.facebook.com/catinkitchen/

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te.slife/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