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E332F3-FF71-4647-8D69-8F4E9B41E82F.JPG

一直在IG上看到人家打卡芋泥夾吐司,燒得我也很想來嚐嚐。雖然沒買過外面做的芋泥吐司,但,芋泥倒是做不少次。

前個星期回台北時去了南機場夜市吃了芋泥剉冰,大概是吃太少,回來就特別想吃芋泥夾吐司!!吃不到,就自己動手做,也和大家分享一下芋泥的作法,這個芋泥還滿萬能的,夾吐司或蛋糕都很搭喲!!而且,自己做的簡單美味又無添加,芋頭控的姐妹們也來試試吧!!

A013B1C0-1F6B-4D40-AE88-6596D95CD680.JPG

自製芋泥

材料:

芋頭 300g

糖  2.5T

奶油 30g

牛奶 40g

鮮奶油 30g

/

作法

1.芋頭切塊,蒸熟(筷子能輕鬆叉過就ok囉!!)。

2.趁熱把芋頭壓成泥,也可以用攪拌機,加入糖,拌勻,加入常溫的奶油,拌勻,

最後再分次慢慢加入溫熱牛奶,如果覺得很乾,可以再看狀況加入牛奶,拌勻後冷卻。

3.鮮奶油用打蛋器打發,再加入冷卻後的芋泥裡,拌勻就好囉!!

/

未卜先知的Q&A??

Q.為什麼牛奶要溫熱的??

A.至少要常溫,因為熱熱的芋頭如果加入溫差過大的牛奶,很容易酸掉。

 

Q.牛奶加多少??

A.不同的芋頭含水量不太一樣,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也不同,牛奶就看喜好的軟硬決定要不要加完或多加。

 

Q.為什麼要加鮮奶油??

A.如果,妳有點兒怕胖,那可以不要加鮮奶油,但,加了鮮奶油後口感更綿密,這個配方也可以當作蛋糕的夾層哦!!

 

95243FF3-D665-4461-80F2-C7F606798783.JPG

最後,我要老實說,

其實……我是看到人家IG上拍芋泥肉鬆覺得拍起來很厲害,就想說來點鹹甜味,

但,其實夾在吐司裡,單純的芋泥最好吃!!!

吃了一塊後,我又把肉鬆挑掉!!!!噗哈哈!!!!

大家乖乖夾芋泥就好哦!!

哦,也有可能是我的肉鬆太搶味了!!土雞肉鬆的肉味太重!!!

/

最近拍照,有夠沒fu…隨隨便便就想收工!!

我想一定是台南天氣太熱了的關係,在窗邊拍照拍到想補防曬!!!

/

 
部落格,一晃眼又是好久好久才更新,
每次都覺得應該要好好的經營才是,雖然大家早就轉至影音平台,但,我還是喜歡用文字記錄下什麼,就算沒什人在看了,但,寫著寫著,一定會有人喜歡吧!!
 
有空,也可以IG和FB來玩玩: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