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這次日本9天行,有3天是我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就設定有一天要獨自在『自由が丘』閒晃一整天。

其實,我是個超級大卒辣!!!對我來說,要「一個旅行」真的很困難。太過膽小,又有點被害妄想症,晚上不敢一個人住飯店,天黑之後不敢一個人在外面,這樣的我,要獨自走在東京街頭,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若不是陪水尪出差順道出遊,晚上有人"陪睡",也只有三天的時間是自己一個人,再加上來東京好幾次了,不然,可能水尪看展的的時候,我只能傻傻地關在飯店。我很羨慕有些女生朋友敢自己一個人出國,不用依賴別的感覺。有個愛旅行的女朋友跟我說…『她喜歡一個人旅行,即使是再親密的老公,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尤其是旅行這件事。所以,每年她都會給自己一個星期的時間,放下工作、放下家庭,自己拖著行李,選一個喜歡的地方,來一趟「自己和自己」的沉澱之旅,只有自己,可以放下腳步想事情,可以靜下心來檢視自己。』

上面這張,是我無意中拍到。本來是要拍街景,媽媽帶小孩的畫面意外入鏡。我很喜歡。若我有天有小孩,期待也能出現這畫面。

44  

從新宿到自由が丘,並不會太遠。轉個電車,大約半小時就到了。短短的車程,卻和新宿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氣氛。

每次去東京都住在新宿,因為想買的東西都在那兒…最後一天,滿滿的行李又可以直接從飯店門口直接搭車到機場。但,不知道是不是年紀有了哦!!我和水尪有天走在新宿的街上,突然覺得這裡好擁擠,有種壓迫感。下次到東京,決定要換間飯店。去不同的地方,這個城市的另一種味道。

26

從自由が丘車站正面口出來,順著街道往右走,沒有設限要買什麼,沒有一定非得吃什麼。只想要一整天都有著閒適的愉悅心情。

48  

有人說,自由が丘是生活風格的代名詞。這地方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生活雜貨店,有鄉村風、花草、北歐風或和風…各種風格都有,每間店的小物、器皿都好吸引人。真的是天堂啊!!只要有錢……好想要有天有自己的房子前,再來這裡掃一次貨!!

46  

這間<HOTCH POTCH>賣得東西很多元,從車站出來10分鐘就到了。算是大間的雜貨店,有日本小物,也有些進口商品。從廚房、收納、燈具、文具…好多好多。我在這裡就耗了40分鐘。而它,才是第一店。

64  

自由が丘的這天,我並沒有每間店都進去逛,多數的時候,只是慢慢地散步。日本的春天,陽光很溫暖,非常適合放空。

45  

 賣著森林系衣著的小店也混搭著居家用品。簡單而有質感。

49  

去完一趟自由が丘,我跟好友說,以後我家也想用成雜貨風。她說:除非妳每天都要整理。否則應該一下子就便成"雜亂風"了吧!!

27

 熊野神社。就藏在住宅區之中。非常地幽靜。

29  

在神社內。其實,想坐在翹翹板上拍一張。但,等了一下,沒有一個人經過。沒帶腳架,也找不到可放相機的地方。

一個人旅行,比較麻煩的。就是拍自己吧!??

28  

52  

相機雜貨店。專賣相機,也賣很多關於相機的小物。

51  

特殊的底片、相簿、相片收納、器材…什麼都有。

53  

轉個彎,就是另一間分店。翻書時,才發現,原來,這間店已經有75年的歷史了!!

62  

走累了,看到這間店可以用餐。就進去休息一下吧!!

63  

TIMELESS COMFORT。

有三層樓,1F以廚具雜貨為主,還有輕食、bagel、咖啡。因為走的有點累了,就決定在這兒用餐。

61  

有提供點心午茶、義大利麵、begal沙拉套餐和季節性餐點。

59  

過了中午的尖峰時間,也還沒到午茶時段,店內的人並不算太多,我剛好趕上了中午供餐的最後時刻。

56  

如果選擇套餐,可以享用免費的bagel。有很多種口味。還有各式的沾醬。

57  

bagel切的小小塊,可以品嚐到各種口味,也不會太撐。

30  

它的bagel好好吃哦!!!雖然不是熱的,但,很有嚼勁,雖然有些有混著香料和莓果,仍吃得到小麥的香氣!!

 果醬還有顆粒呢!!沾著果醬,也不會搶走bagel的味道,很搭。

55  

餐點包含了:義大利麵、沙拉和飲料。

我覺得這兒最好吃的就是……bagel。義大利麵就平較平淡一點,但,聽說它用料很健康!!

60  

店內一角。 

31  

43  

餐點雖稱不上極品。但,這裡的氣氛很舒服,也適合累了坐下來休息,寫寫旅行中的大小事。

喝著咖啡,寫寫手帳。

32  

這裡好像很受女性朋友的喜愛。那天,站裡也坐著好幾個一個人的女生,靜靜地一個吃著飯、看看書。

或許,她們也跟我一樣,在想著休息後要去哪裡吧!!??

50  

繼續走在自由が丘的街道上。這間店,許多人很喜歡它!可能有療癒的作用吧!!

65  

感覺對的店,就進去晃一下。店員可能也習慣人們悠閒地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就算沒購物,也不會有壓力。

正面口都還沒逛完,已經過了一個下午。還想去南口晃晃。

66  

穿過鐵道,來到車站的另一邊。

35  

在鐵道邊的trainchi,裡面聚集了幾間可愛的小店。

37  

一樓有輕井澤有名的麵包店_asanoya淺野屋。可以買個麵包或鹹派、點杯飲料,也可以坐在樓上用餐,看看電車來來去去。

42

 

這時的我,已塞不下麵包,而且,還想多走走。

買了二個麵包,藍莓法國和英式吐司,當隔日的早餐吧!!

好香,好好吃哦!!尤其是英式吐司,表皮脆脆的,裡面q又軟,不用沾什麼,那麥香…到現在還回味著。

34   

二樓的小店們,每間都吸引著我。逛到都忘記時間。

67  

natural kitchen,在日本有許多分店,在台北也有。但,日本的東西比較多一點哦!!

也是一間走進去,就一直鬼打牆的店,走不出來啊!!又買了一堆……><

33  

 在trainchi旁的櫻花樹,開得好漂亮,大家經過都拿出手機拍下這美麗的時刻。

39  

路邊的花店。新鮮的花,配上藍色的店面。就在路邊坐了一下,欣賞自由が丘的街道。

38   

坐了一下,再散個步。美好的一天。

實在是太膽小,不敢一個人晚上在外面鬼混,雖然還有好多地方沒去,但,也不得不準備回飯店了。

自由が丘,認真逛,一整天也不夠。這,也是下一次再來的理由,太匆促,反而失去旅行的意義吧!??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