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日本,算是我最愛的國家之一。

對我來說,它離台灣近,東西好吃、好買,人又親切。

我都跟水尪說,每年,我一定要來個「日本返鄉」之旅。  

因為,我真的太愛日本,我上輩子應該和日本扯到上一點邊吧!!!哈…會不會是我上輩子的故鄉吧。我最近又準備來計劃2014年的返鄉大計。在點照片時,點到了這間…京都北山…,一間,我很是懷念的甜點店。

日本的甜點,都十分的好看。

每次看旅遊書或部落客的推薦,都看得口水直流,但,不知是某些部落客的文筆太好,還是xxxxxxx????,也有可能我嘴巴太機車,我覺得我常會踩到雷耶!!

甚至在甜點店的櫥窗,看得口水直流,但,一進門又是另外一回事。但,這間「京都北山」的下午茶,至今仍讓我懷念。

而我是如何認識這個「京都北山」………!???話說,一年多前,阿爸的阿本朋友送了二盒「京都北山」的茶果,

我吃了後,有種"驚為天人"的fu......濃濃的抹茶餅乾,裡面包著香醇的白巧克力,好好吃哦!!!

那時,每次一塊茶果餅乾,都會想著「吃完了,就再也吃不到,那應怎麼辦!???」

剛好,去年過年要去關西玩。馬上google了一下……一定扛整箱回來…

除了茶果外,有網友亦推薦了它的紅茶和蛋糕。雖然網路上推的人很少,但,單憑那片好吃的茶果,我就深深地相信,它的午茶也一定很棒。

於是,「京都北山」的行程,就默默地被我排進來了。

3  

因為京都北山的本店,完全不再我們的路線中…我在它的網頁中,發現…大阪的某間百貨公司內,剛好有它的分店,於是…就這麼來了。

我們是2月份過去的,正值情人節左右,有很多情人套餐組合可選擇。

但,我更想吃其它的甜心,我們就點了其它的組合。

5  

我點了草莓聖代+一塊蛋糕+一杯紅茶的午茶組。草莓聖代是冰淇淋、草莓果醬(有一整個草莓的那種)、蛋糕、卡士達、餅乾堆疊而成。

真的很好吃。重點是…不甜不膩!!!!!!我好怕它會很膩…一丁點都不會…

4  

蛋糕的選擇是以當天現作為主,並沒有全都列在menu上,而我…完全聽不懂日文,那位服務我們的店員也幾乎不會英文…

呵…我用英文問她,她用日文回答我…她看著我傻笑,我也呵呵了二聲。

她突然說:「來就不…」…就去把所有今天有的蛋糕端了出來!!!!而且,她應該知道我聽不懂日文才對…還很敬業的用日文全都介紹了一次…

但,我還是不小心機八的用英文問她問題…她的臉隱約出現三條線…哈…水尪這時白眼都翻到頭頂的跟我說:「選一塊妳要的,不要再為難人家了!!!!」

7  

哈…我就選了一塊「栗子蒙布朗」。因為我覺得這種蛋糕要做的好吃…很難!!!!(自以為是美食家!!!!)

真的……這是我長那麼大,目前吃到最好吃的蒙布朗了!!!!!!  

連水尪那種不吃甜點的人,都讚不絕口!!!!

10  

挖開後。裡面有一整個栗子、戚風蛋糕、起司奶油加上外面的栗子泥。口感好豐富……  

6  

配上我點的紅茶。絕配。

千萬別問我點了什麼紅茶,因為,是日文,我也看不懂,我是請店員幫我推薦的。套句我們的話,那是「招牌紅茶」

送紅茶來的時候,店員拿出了一個小沙漏,告訴我們,等沙漏的沙都流完時,茶就可以喝了!!!好可愛哦!!

8  

怕客人喝到渣渣,杯子上還附上了小濾網。

9  

相較之下,水尪的咖啡就很普通。

11  

喝到一半時,店員還主動送上熱水。可以調整茶的濃度。也太貼心了吧!!!!

雖然水尪非常地不愛喝下午茶這玩意,然而京都北山的午茶也讓他說讚。下次有去關西,一定要再去。

 

其實,我有點忘了這間店是在阪急還是阪神,剛上京都北山的官網時,已經查不到這間分店了。

但,能確定的是,它的東西真的很好吃。那天我們去的時候,店裡也都滿滿是人,一直到離開,都還有人在等待。

有興趣的,或許去關西時,也可以先查查官網,看哪裡有分店,也可以去試試。

12  

至於…那個我愛吃的茶果,我們是在清水寺的分店買的。

15  

在清水寺前,有間京都北山的分店,招牌小小的,很容易錯過,但,裡面可都滿滿是人呢!!!

14  

它有很多不同的包裝,換算起來,每片的價格都一樣。

呵…印象中最小盒的好像是5片或6片裝,日幣好像600左右,太怕吃不到,我隨手拿了好多,怕吃不到,我也忘了價格。

有興趣的,出發前可到它的官網查查:http://www.malebranche.co.jp

2  

以上這張照片,是它官網的照片,也就是可愛的茶果……

後來,去年九月又去了一次關西,一樣……扛了一大袋回來!!!!!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