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有人說,大阪是美食天堂。南邊的難波、道頓崛、心齋橋附近,以戎橋為中心,也算是一級戰區…人潮滿滿,許多不同的風味料理,舉凡螃蟹、大阪燒、章魚小丸子、炸串、居酒屋和拉麵,在這裡都找的到,也非常多間。我一直相信著,人的味覺是很挑剔的,能在這戰區存活的店家一定有其厲害之處。

我和水尪都喜歡吃拉麵,幾次去大阪,在道頓崛這附近幾間比較有名的拉麵都吃過一遍,每間各有其優點。就來寫篇拉麵大集合,讓想去試試的朋友有個圖片參考。上篇先來吃吃看…金久右衛門.神座.金龍,這三間在道頓崛的分店超級近,轉個彎就到了!!如果肚子份量夠大,也可以一次吃三間,每間距離1分鐘。至於哪間最好吃…這個就看各人口味囉~

 

24  

上篇的這三間,是以金龍為中心點。從大螃蟹走來,金龍前的小巷子右轉,就是神座;金龍旁的巷子右轉,馬上就是金久右衛門。上圖左邊有白色燈籠的那間就是金久右衛門,非常的好找。

30

金龍在大阪的分店很多,難波某一個出口(好像是15!??)出來就有一間,那間是只能站著吃;在黑門市場附近也有一間。來大阪感受一下這種露天的拉麵,好像是種必備的體驗。其實,那天,很熱!!!但,友人說,一定要來吃吃看,再加上每次經過時,那湯頭的味道真的很香,我們就抱著寧可中暑也不能沒吃到的心情來試一下了!

29  

以c/p值來說,它算是高的。600日幣就可以吃到叉燒拉麵。

25  

速度超快!!食券給他後,一下子就可以拿到了!!走簡單路線~~也算該有的都有了!!整體表現…平平。但,它600日元。

我阿姐想為金龍加分一下…她說,當年她和朋友在大阪街頭,那碗熱呼呼的金龍拉麵真的好好吃…吃下那碗拉麵有種幸福又滿足的感覺,至今還會回味著那份美好。(但,那時不是高溫30多度的夏天。)

26 27  

  桌上放著辣韮菜和韓式泡菜可以免費食用。我覺得它這二道小菜不錯吃耶!!!

28  

各夾一點加入拉麵中,增色不少哦!!說真的,替拉面加分不少。

這算是個特別的體驗,坐在路邊吃拉麵,隨時旁邊就可能多出一個人跟你一起坐著吃拉麵。老實說,夏天真的很熱……但,冬天如果趕時間,想快速填飽肚子,這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7  

在網路上曾經看過有網友推神座拉麵是大阪第一拉麵。在道頓崛的分店,就在金龍前的小巷子,一進去,二邊都是神座的店面,先買好食券,有位置就可以坐,再把食券交給服務人員或師傅就可以。

1  

看起來選擇性多很多喲!!!但,好像湯頭都一樣,只是差在配料。

2  

桌上也有韮菜可以添加。但,比起金龍的,神座的韭菜…好鹹耶!!!!如果想吃辣的,加辣油或七味味就好…千萬不要豪邁的夾下去!!!

4  

水尪點了人氣的1號。有叉燒和玉子。

3  

我點了3號,加了蔥和泡菜的。也有叉燒,但沒1號多。

5  

多了泡菜和蔥花,整個味道重了一點,但,因為湯裡加了很多白菜,我覺得不會讓人很膩耶!!!不錯哦~~麵也煮得很好,Q彈好吃。

6  

上拉麵店都會點個餃子。因為我愛吃。就算它貴三三也想點來試試看…神座的!??就一般般!!!哈…

<<其實,說真的,吃了好多間拉麵店的煎餃,我覺得我家路口那間最好吃…一顆才4元,吃得超粗飽!!! >>

 

17  

金龍的另一邊~~金久右衛門。在網路上說…它是大阪最強醬油拉麵!!!!在日本的美食網站上也寫著:「食べログラーメン部門で3年連続1位のなにわ最強醤油らーめん 金久右衛門

9  

不來吃一下第一名,那怎麼對得起它呢!??一樣是在門口先買好食券,再入內用餐。

8  

跟神座相反,它的配料幾乎都一樣,是差在醬油味的濃淡。

這裡特別的是它還可以選擇麵條的粗細。如果喜歡吃重口味,也可以再加入蒜頭,非常的嗆哦!!

11  

金醬油,是所有口味中最淡的。我覺得這很符合我們的口味耶!!!拼一點,可以全部渴光光…

15  

這碗適合配細麵,剛好我們也選了細麵。

10  

來了就要有所嘗試。雖然我完全可以想像黑醬油的味道一定很鹹,但,它是不是很不一樣,好像就是把整瓶醬油倒進去煮麵一樣!!!油油亮亮、黑金黑金的。

13  

還加了一盤蔥,想試著中和鹹味。

14  

我配了粗麵,連麵都被泡得黑抹抹。如果只吃麵,吸了湯汁的麵條,也算夠味,但,這湯頭對我來說,是重鹹啊!!!!

16  

值得一提的…它的溫泉蛋…好好吃喲!!!

12  

這次沒點煎餃,點了唐揚…這也好好吃哦!!!

 

旅行中,我並不設限什麼,想吃什麼,就去試試看。哪一間最好吃,我覺得真的見人見智啦!!我曾經看了某個知名部落客介紹一間好吃的店,寫得真的很吸引人,價格也不便宜…但,我們吃了之後…心裡一整個ooxx…哈…所以囉!!!如果我來選,我喜歡神座的湯頭、金久右衛門的溫泉蛋和雞唐揚…但,還有下篇的另外四家哦!!!我心目中的no.1就等下次分享了~~~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