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有感,應該是過了某個歲數後,就會常感覺,想要做什麼一定要趁早,不用想太多。有能力就馬上去做,通常想多了,那件事可能就這麼一直放著放著。每個時期都會遇到不同的問題,如果想等到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再去做些什麼,到那時候,只會出現其它問題而已。凡事盡全力,把握當下,至少心中不會有缺憾。

快快進入藍帶甜點的第三週,我只記得這周真的覺得很煩燥,大概是費盡洪荒之力,每天就是瘋狂手打蛋糕!!!!

IMG_5020.jpg

11:長條水果派

只要遇到千層,都是前一天先桿到3折4,然後實作當天再繼續。連做4天的千層,這天終於要結束了!!最後一天也比較輕鬆一點,不用再準備預備麵團,只要做一個品項。對我來說最麻煩的應該是切水果吧!!!

小天使chef說,看每人的水果擺法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

這點好像有點準耶,每個人的作品自然是反應出一個人的內心吧!!!好友的個性較中規中矩,擺出來就是整整齊齊。我一向是太隨性,然後沒什麼規劃的擺,想切怎樣就怎樣,就是擺好擺滿!!!chef也說,我就是隨性派的啊!!!哈,就是很滿心滿意啊!!!

(這天還有練習擠泡芙的方法)

注意重點:千層酥派的桿折、烘烤(上色)、卡士達、水果裝飾

 

84A8E836-E2FD-4CD5-958E-4459DDECD3EA.JPG

12:泡芙、天鵝

又開始另一系列--泡芙,為期三天的泡芙課。我其實還滿喜歡吃泡芙的(有什麼是不喜歡的),但,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把皮烘的超乾。有人愛吃皮軟的,我則是喜歡吃皮脆的。在學校因為受限2個半小時的實習時間,所以,這幾天的泡芙都是偏軟的。這天做2種泡芙,其實只是差在形狀,一個是常見的圓泡芙;另一個天鵝,如果太粗魯,那隻天鵝就會變得很巨大。哈。

92E10C37-B746-419F-930A-C34C47357BC0.JPG

注意重點:泡芙麵糊的製作、烘焙、擠花、卡士達的柔順度

 

57BA79E1-8202-4E47-8EB5-4FAA42D63591.JPG

13:巴黎布列斯特

這天是初級的期中考,擠4種樣式。嗯,不會太難。

但,這天是我到藍帶第一次割到手,媽呀!!那鉅齒刀也太利,輕輕切過,血狂流!!!!!!當然是我也怕血,看到自己流血,有點腿軟,完全都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然後,就糊里糊塗的做完,打完分數,手還在流血,收工具包時,又被另一支不明工具劃到手。好啦,非常厭世的一週。

注意重點:泡芙麵糊的製作、烤焙、擠花、穆斯林奶餡的作、組合

哦,雖然做到手流血,但,果仁醬內醬很好吃。

IMG_5102.jpg

14:閃電泡芙

我自己在家做閃電泡芙和普通泡芙是用不同配方,而且,擠閃電泡芙時,手絕對不能抖。這天,真的很災難,明明是擠的肥瘦一致啊!!!出來後到底為何會變成這樣啊!!!自己看了也覺得好笑。再轉頭看看同學的,嗯,好像這也還好。噗。隔壁組的妹妹說想送朋友,我就把我的全送給她啦!!!!真是不好意思,那麼醜還要送人吃。但,我有吃一支,是好吃的喲!!!

哦,這天泡芙的表面是翻糖,成品的表面要有光澤且不可以黏手。

注意重點:泡芙麵團的製作、烤焙、擠花、內餡、翻糖的製作

CF3DDE09-D32E-456C-AC0D-EC481CB2F834.JPG

15:果仁醬馬斯寇特

開始進入大蛋糕了!!!!!!然後,手打全蛋真的很驚人。

到這天,我真的累到一個極限,(忍不住又想說一次:年輕想學什麼快去學),才進實習教室就快昏了,3-4年沒發作的心律不整,竟然……發作了!!!!!就像整個身體大放電!!!有點虛脫,但,休息一下調整好呼吸,我又進教室把蛋糕做完了。還好這天不難!!!但,因為delay了快半小時,整個就是超級壓線完成。還好伙伴一直陪我,幫我洗碗、打掃…好多好多……出門在外,遇到好的、對的人真的超級重要。我這三個月就是一直遇到好多好人,一路陪我完成呀!!!!

注意重點:全蛋蛋糕的制作(其實就是海綿),英式蛋奶醬、奶油霜的製作、抹刀、表面裝飾

其實,我有點亂抹,是說,抹蛋糕一向沒辦法抹很平,也沒時間讓我慢慢修了!!!還好chef沒說什麼,只說裝飾應該再試試其它更有挑戰性的。哈,擠小圓最快嘛!!!!

 

其實,三個月的時間真的很快,從日本也快3個月了。自己終於也開始要動起來了!!!

都去日本花了那麼多錢,一定要更努力才行啊!!!

 

工商一下自己的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tinkitchen/   

然後,每天胡亂拍的早餐、甜點日記在IG:https://www.instagram.com/kate_yichung/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