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再次打開了blog,嗯,我想我有個老靈魂,也是位老人,除了FB和IG,還是想寫個什麼留個什麼文字,還是寫吧。一開始,就給自己過去三個月獨闖東京藍帶的生活。還不太確定能分享些什麼,就是想一直寫一直寫。

這篇就先用照片充一下版面,之後再慢慢來聊囉。

IMG_8821.jpg

從2012年開始,買了第一台麵包機、烤箱,就一頭跌入烘焙的漩渦中。

當然,一開始,根本沒想太多,就只是喜歡手作,應該說,關於雙手能做出來的溫度,自己都很喜歡。

一向都不是太有毅力的傢伙,看這部落格就知道,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難得的是竟然在烘焙能一直走下去,這樣東學西學,剛剛看了自己以前寫的紀錄,這6年多的時間,自己真的上了好多好多課,再加上有點鑽牛角尖的個性,在烘焙的投入,可能都能讓我去美國再拿(玩樂)一個碩士(一年)了。

很久之前,就很想去藍帶,雖然後來學了更多後,知道有更多更厲害的學校,但,受限於時間和一些家庭的因素,也是因為自己也喜歡日本,我還是選了東京。

阿喵師日本藍帶作品集_180429_0007.jpg

到東京之前,其實,一直很不安,可能還是不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

去了之後,真心覺得這是一個超級對的選擇。雖然現在還沒有好的方向,但,這三個月真的給自己帶來很多。

在烘焙知識上,這三個月好像一口氣串起了過去好多年所學的,每天都有種「哇,就是這樣」的感覺。當然,這過程不太輕鬆,對體力上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除了知識的增長,在我這個年紀,有這樣的機會能在國外徹徹底底的放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阿喵師日本藍帶作品集_180429_0006.jpg

從初級開始,總是有點不知所措,每天都會懷疑自己,這些甜點不是早就會做了嗎??

為何在實習課上還是如此的手忙腳亂??

阿喵師日本藍帶作品集_180429_0010.jpg

大概在前10堂課,都還會大包小包帶回去拍照,後來覺得能把這些東西送給喜歡吃的人比美照更重要。

初級的那個月,常常手麻,蛋白打發、全蛋打發、手桿塔皮、派皮、鮮奶油打發……什麼什麼都是手打,真的有點崩潰,還有洗不完的碗。對於我這個體力不好的中年婦女,真的很可怕呀…心中常會有小惡魔跑出來問自己:「幹嘛不在家爽爽過日子,要來這裡受苦呀!??」

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都很想笑,撐過來再回頭看,會很不小心就嘴角微揚,還好,那時還有堅持呀!!

5529CB25-A721-45A3-ADEB-2E10AE459C8F.JPG

中級,就是用一種飛快的速度在過,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三個月就過了。

可能開始進入用機器操作,心態和生活上都習慣了日本的生活。

IMG_E8469.jpg

高級就是一種大躍進,好像突然會做很多東西,過了巧克力那關,就快畢業了。

之前在FB寫的,大概就是這三個月的心情,

『結了婚,就非常少自己在外面流浪,在家從宅女一直當到宅主婦,這麼一次發狠出來,原來世界比自己想的還寬廣,認識好多人,看到好多事。突然之間,覺得該謝謝的人事物有太多。以前,看著抬頭看到的天空,以為,心裡總是認為那肯定不是最美的。出來了,看的多了,突然也覺得自己的那一片天也很好。』

想說的還很多,就慢慢的再來聊,期待自己在記憶還在時,把這三個月的生活好好的寫下來吧。

有空,來FB走走吧,那裡,會認真一點:

FB.. https://www.facebook.com/catinkitchen/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