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昨天的台南,熱到讓人以為是夏天。30度的高溫,熱得心情毛燥。

今天,早上開車出去,一陣寒意,室外溫度,不到20度。天氣呀,這是怎麼回事。但,天冷反而激出我的好心情。美麗的冬衣,終於可以出來見人了!!

一直到過年前,要開始忙新工作室的整理。原來,從無到有是那麼鎖碎。上星期去沙發工廠、這星期又準備去木造工廠瞧瞧,和設計師討論,決定油漆、選擇木板……雖然忙碌,倒也開心。還有,雖然不能長時間北上學甜點,但,還是安排了幾天的課程。明天也將去高雄參加講習會。這種感覺還不賴。

之前,本打算在這個小地方,試著開始分享手作的小玩意。因為目前處於混亂中,就先以吃吃喝喝的文章為主,慢慢有時間,再來整理更多的食譜。最近,很開心這個小地方有著我原本不認識人開始注意它,原來,大家都是喜歡手作的朋友,希望,也能和來自各方的你/妳有更多生活上的交流。

3  

這是篇食記才是。

到了岡山,除了設定要到倉敷、後樂園和岡山城,其它,幾乎沒做功課,連要吃什麼,都沒做好準備。拜網路的發達,從倉敷回到岡山車站,搜尋的美食網站,找到了這間,離車站步行約20分的「桃の箸」,評價不錯,就是它了。

生意很好。非假日,非顛峰用餐時間,八分滿。

(先插播吃完的感想:在岡山,吃,沒有地雷!!!)

4

menu們。這兒多屬套餐式,也有提供單點。

我點了上面那個秋季限定的套餐。桔梗。

6

有人愛吃牛,整個不知如何下手。來之前在網路上先看過,這裡的牛肉很好吃。

7 8  

服務阿姨跟我們說,這裡的千屋牛非常的好吃。而且,在門口插滿了「千屋牛」的旗子,門口上還有認證過的牛隻證書。

9

千屋牛,絕對不容小覷哦!!必點!!

11

當店季節限定的梅酒。好好喝,沒啥酒精味,連我這完全不喝酒的,喝光光都沒事。

12

前菜。也太賞心悅目了。

13

四道前菜。

14

生魚片。

16  

同時間,阿姨來架了爐火。旁邊那四支管子,很厲害,吸油煙專用的,我們在包廂內,一直烤著肥滋滋的肉,離開時,身上也沒惱人的烤肉味呢!!

17

開始上"肉"。雞肉。

18

黑毛和牛。

19

千屋牛的某部位。

21

美味的肉。沾醬都只是配角。沒沾也好吃呀。

23

手工豆皮、青龍椒。豆皮先沾點特製醬料,烤至兩面微焦即可食用…不解釋的美味。

24  

眾多食材一起上。

22

雞肝茶碗蒸。

單吃,感覺會比較膩。但,拌在白飯上,銷魂啊!!

26

這時,美味的釜飯.上場。

 27

中午在倉敷,已經見識到岡山的米有多好吃了。這個釜飯…更高一級。配上那個雞肝茶碗蒸,米飯中還帶點微焦的鍋巴。平常不吃飯的我,幾乎整鍋見底!!!!

28

剛吃第一碗飯時,阿宅老公說:不如,再來一盤肉,配飯更好吧!!!

請服務員阿姨推薦,又來了一盤聽不懂是哪個部位的千屋牛肉。

嘴上一邊嚷著要減肥!!!又一口一口吃下肚。

29  

飯後甜點,鮮奶油冰淇淋。完美ending。

如果,你到岡山玩,不知道要吃什麼,來吃桃の箸吧!!!這趟旅程中,關於吃,它是第一名呀!!

 1  

飯後再一推:岡山葡萄。

回飯店,在車站的超市買了一串,連不愛吃葡萄的尪也讚不絕口,隔天去大阪,大包小包中又買了二串……

美食、美景的岡山,下次來住個一星期吧!!!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