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晃眼,桌曆翻到了最後一頁。

12月,繽紛的季節。今天,又把桌曆翻了一遍,怎麼,是最後一個月了啊!?

前二天,是台灣很熱血的一天。我覺得自己是個很奇怪的人,想表達些什麼,卻容易想得太多。對我來說,有些結果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但,心中覺得自己更應該認真去做些事情。人不管幾歲,人不管受限的外在條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選擇怨天,有些人選擇相信自己的力量可以改變些什麼。

嗯。離題了。

九月的山陽之旅,才走完廣島。其實,還有個地方會讓我一直想在去,想再多住幾天。

1  

進關西前,我們在岡山停了一晚。

維基百科說:岡山縣位於日本中國地方,首府岡山市。面向瀨戶內海。瀨戶內海有大小共計約90個島。與廣島縣東部位置備後地方和香川縣島嶼部合成古代的「吉備國」。 岡山縣瀨戶內海島嶼總面積44.42km²,總人口5,175人。 1989年時由於降雨量不足1mm的日數為日本第1位而得到『晴れの国』之名。

對岡山的印象,只有後樂園和岡山城,因為老爸老媽說那兒開櫻花時,很美。

但,朋友說,如果喜歡日本味,倉敷,不能錯過。

對了,第一張照片是在新幹線時拍下來的風景,真美。

3  

來日本那麼多次,太習慣像東京的大城市,一出岡山車站,還有點不習慣。但,美食、美景讓我們很快就喜歡上這城市。

放了行李,就直奔倉敷。

5  

出了倉敷車站,往美觀地區走去。

那天,不是假日,路上,好少好少人,我們一直懷疑是不是走錯路呢!!!

4  

在接近美觀地區,才開始有些營業中的店家。

此時,天氣好熱好熱,超級秋老虎…又熱又餓,大中午,根本走不下去了!!

16  

我們想停下來,也不完全是餓了,很大一個原因是熱的太嚇人,想找個有冷氣的店家。

14  

つね家,看著它有中午套餐,不加思索,就它了。意想不到,好吃。

我發現,在日本誤打誤撞吃的餐廳都還沒有地雷呢!!

6  

午間套餐,點了「趣」和「瀨」套餐。

7  

ままかり,服務生歐桑特別跟我們介紹這個魚,說這是岡山地區特有的魚。好像是小沙丁魚,醃漬過後,魚質細軟,一點魚腥味也沒有。

結果查了一下網路:ママカリ料理は岡山県郷土料理として有名である

果然是岡山特產哦!!

8 9 12  

我的「瀨」套餐。很豐富。看起來像一般的日式家庭料理,沒有大菜,但,入口卻帶著幸福的味道。

哦。岡山的米,好吃到爆炸!!!!!!這天吃的飯,是我人生的極限了!!!(當天晚上又吃了一鍋釜飯呢!!!)

10 11  

趣套餐,也是很澎湃啊~~~打開便當盒裡,還有烤魚和小菜呢!!我們把每樣菜都吃光光…

吃飽後,研究著在車站拿的地圖,準備再次成為日曬人肉乾~~~><

23  

在倉敷,有好多文藝小店,有些是在倉敷才特有的。

這兒,好適合在不那麼的天氣來散步,每間店都進去走走看看,但,因為是藝術創作,入內後大多不可以拍照。美好的事物就留給大家想像。

倉敷的觀光宮網:江戶時代,倉敷作為幕府的直轄領地「天領(皇室領地)」而繁榮。靠淺灘船水運的備中地方特產品聚集在此,位於中心的倉敷川河畔,商人的民房和白牆的土倉鱗次櫛比。至今仍保留著那大板車往來的石板路胡同與白牆土倉融為一體這一令人眷戀的舊街景。現在,小胡同裡面當時的老建築被修復‧再生,用作美術畫廊和咖啡屋,土特產商店等對外開放。這種把東洋和西洋,古老和新穎融合在一起,具有獨自而恬靜的氣氛是倉敷獨特的風采。倉敷美觀地區即是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同時也是當代人們日常生活的地方。從江戶時代開始到現在,其面貌向我們傳達著倉敷的氣質。

15

入內不能拍照,門口、路邊是可以的,大家就看看這充滿日本味的小地方。

喜歡紙膠帶的朋友,一定知道倉敷這地方吧。有名的倉敷意匠就在這兒…文具、膠帶迷們,一定要來啊!!!

17 18 19

除了倉敷意匠可逛外,喜歡膠帶的捧友啊…還有這間哦!!!看到門口有著大大mt的扛棒,就知道這裡好貨一堆!!!!

裡面有個小地方,可自己裝飾一個紙袋,但,因為有小朋友在玩,我買了自己愛的膠帶後,就閃人了~~

其實…好想整間都買回家啊!!!

21 22 25 27  

如果對藝術有興趣的朋友,這裡有美術館、民藝館、考古館、歷史館…一整天也逛不完啊~

28

26  29  

在倉敷川邊,隨便拍都美啊~~

來岡山,別忘了要這裡走走。

31 33  

如果妳有個像孩子的老公,一下子呱呱叫好熱、一叫臭臉說好累,沒關係,來倉敷,也有shopping mall。

車站的另一端,還有outlet,因為離車站很近,愛怎麼買都可以哦!

32

但,我在倉敷已買了一堆小玩意。看著它們,不由自主地笑了出來。

它不只是小確幸,是大大滿足。 

 

12月的第一天,也要像一開始一樣有精神。

朋友說:妳那個回答人家問題也寫的太詳細了吧。

我說:因為我當初在準備時,也花了好多時間在找資料,因為沒考過、沒經驗,所以,每看到有人分享都覺得多了解一點可以降低一絲緊張感。所以,如果有人需要我的幫助,我就會想告訴他我的經驗,只要有一點點、小小一點的幫助,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要考試的朋友們,加油,你們一定可以順利過關的。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