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吉祥寺,曾票選為東京人最喜歡居住的地方。有熱鬧的橫丁,買不完的小物,吃不完的美食,在另一頭還有綠意盎然的井之頭公園。

離新宿只有幾站的距離,少了擁擠,但,便利性卻絲毫沒降低。

上次東京行也有"經過"吉祥寺",去深大寺回來時停了一下,但,時間已晚再加上沒做什麼功課,匆匆地錯過這塊寶地。

這次一個人的時間,就選了一天從早到晚都在吉祥寺瞎晃著,吃美食、買小物、逛雜貨!!好不愜意的人生啊~~

4  

出發前,總是會在網路上搜尋哪裡有好吃的!!看著林氏璧介紹的豬排飯,好想每一間都去挑戰一下。

在林氏璧介紹的豬排飯中,源豬排丼不是排第一,但,那個堆疊25層的軟嫩豬排卻有燒到我。

剛好在吉祥Coppice B1有間分店滿足了貪吃鬼的好吃慾望。

ゲンカツ源豬排丼:東京都武藏野吉禇寺本町1-8-16コピスB1。

在還沒顛峰時段就快快報到,完全不用排隊。

3  

店員看到我馬上問我:english menu, ok!??

呵…所以,就算看不懂日文也是ok的啦~~

除了原位豬排外,還有好多種口味。如果以在台灣,我一定點cheese,但,我看了好多篇網友大推"大蒜"!!

我這個隨波逐流的傢伙就跟著點大蒜了!!

看其它網友的分享,飯跟豬排是分開點的,但,可能常會搞亂外國人,所以,在英文menu上,1980的價格是有包含飯的哦!!

2

其實,我本來更想點這種2種組合的!!但,怕撐爆自己的胃!!

1  

要特別注意的是…以上的多人份豬排是不包含飯哦!!飯要另外再加點~

1  

點完餐,一小盆高麗菜絲就送上來了!!親切的店員也會解釋沾醬的使用。

2  

在日本的餐點中,蔬菜的比重都不高,一個沙拉也都貴三三~

一個朋友跟我說,以前當留學生時,每個星期都會去吃一次豬排飯,並不是多愛豬排,為得就是這個可以一直繼的高麗菜絲。

所以,我當然不能浪費,把這多汁又健康的高麗菜絲全都吃光光。

4  

再來是一桶飯、味噌湯和醬菜。

5  

油油亮亮的飯,好吸引人。

在日本,我對米飯都會很不收斂的大口吃,除了好吃外,因為自助行都瘋狂在走路,熱量也消耗的快,否則我還真不敢那麼囂張的大口吃飯!!

3  

炸得酥脆油亮亮的豬排上場了!!!!

7  

真的好多層。聽說除了原味的有到25層外,其它的因為有夾其它食材,就沒到25層…

因為是由多層薄片豬肉所組成,真的好軟好嫩哦!!

平常吃慣了有嚼勁的豬排,這款豬排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8  

一口豬排、一口白飯,再配上高麗菜絲~~好滿足哦!!

9  

一個人,1980,也不便宜哦~~~吃得好飽哦!!!就直接上樓逛街買東西消耗一下熱量~~

33  

這天樓上剛好有小小畫展,逛累了,也有地方可以休息。

雖然我還沒有小孩,但,我覺得Coppice還滿適合帶小孩來逛的,我二次來都在這兒買了漂亮的衣服要送給姐姐的小孩,

而且,親子休憩空間也很多,看到好多日本媽媽都推著小小朋友在這兒一起悠閒的逛著。或是媽媽們坐著聯天,小朋友們在一起玩…

 

51  

看完林氏璧的文章後,還有一樣是我很想吃的--比內や的親子丼~~~但,林氏璧推薦的那間是在新橋汐留那兒…

這間吉祥寺的比內や是我有天瞎逛時在小巷子內發現的…其實,我心中是充滿疑問進去的,因為有查過比內や的分店,印象中吉祥寺是沒有的啊!!!

半信半疑馬上查了一下,果然是不同間,但,有網友來吃過,也說還不錯,因為想吃親子丼,決定來試試。

52  

Coppice不遠,從車站出來,不迷路10來分左右就會到。只是它在小小巷子內,很容易錯過。

比內や:吉祥寺本町1-8-14六鳴館2樓。

中午營業時間到2點,那天我去的時間是下午1:45,仍然有讓我進去哦!!!

我出來時,已經快2:30,有2個台灣妹妹想進去吃…店員說廚房已經休息囉~~所以,想去吃親子丼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喲!!

44  

完全鎖定這個比內地雞『親子丼』!!!! 

42  

43  

例假日還會有限定的套餐組合。

1  

這個烤比內雞肉串看起來也不錯哦!!

45  

這裡親子丼的雞肉是先用木炭烤過。是備長炭哦!!

IMG_5542_Fotor  

茶水。紅茶!?麥茶!??

46  

在座位邊邊的備長炭。

這裡有在杷檯的座位和小包廂的座位。不會讓人感覺擁擠,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沒禁煙…後來杷檯另一邊的大哥就抽起菸來了……

IMG_5544_Fotor  

來了!!!親子丼上場~~還有附一碗湯和小碟醬菜!!

47  

open!!!打開碗蓋的一瞬間…

烤得微焦的雞皮,配上半熟蛋、醬汁…天啊!!!!好好吃哦!!!比起多層豬排,我更愛這個親子丼耶!!cp值也很高哦~~

48  

好吃到幾乎把飯吃光光耶!!!

49  

坐在杷檯還可以看到年輕師傅在廚房的樣子…吧檯上有可愛小物和酒瓶…

50  

飯後還有附送咖啡…有沒有很開心!!這杯咖啡一點都不馬乎哦~~~很香醇,完全不輸咖啡店的!!這餐真的吃的超滿足的~~

 

吉祥寺不單是觀光客愛來,當地日本人也很愛哦!!

從新宿在吉祥寺這段,會經過中野、高円寺、東中野,每一個站都不大,但,都有其特色的地方,外來客比較少,更貼近日本的生活。

27

有次,我還特地在高円寺下車,這裡有一條有名的街,想來這裡看看、拍個照。

28  

純情商店街~~搭著中央線,離新宿只有7公里遠,「高円寺站」顯少出現在一般的觀光地圖上。村上春樹的「1Q84」曾以高円寺為場景,但,可能景點不多,外來客真的好少。這天(4/18),東京的氣溫驟降10度,昨兒還是20度左右有陽光的好天氣,這兒就飄起細雨,配上有點舊舊的"純情商店街",好像特別有味道。

會想來這,的確是受到小說的影響,這條街因作家襧寢正一的「直木賞」小說『高円寺純情商店街』而得名。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總會讓我聯想到台北的華西街!??這個地方也因為離市中心近、租金和生活費較低,吸引單身年輕人或是從外地來東京打拼的遊子。

40  

這裡有許多二手小店、龐克風的店家,聽說是很多年輕人挖寶的好地方。姐姐比較不愛這一味,就散散步、拍拍照囉!

32  

29  

一路上幾乎沒遇到外國人。

39

日本味十足的高円寺。

30

 

41

 

再回到吉祥寺。這次旅行,去了吉祥寺二次,二個下午,除了吃就是喜歡這裡的小店。

第二次去的時候,還想去井之頭公園,但,那天天氣真的好冷哦!!就買到該買的東西後就閃人了~~

  55  

吉祥寺的某條街道上。

56  

旅遊書上有推薦到的小店。

34  

這間女生小物店,有許多襪子、內衣、小用品…每次來都會買一些,我姐說它的絲襪的花紋很好看。

31  

吉祥寺車站前的商店街,雨下多大也不怕。

36  

大家都愛買的牛肉丸。樓上好像還有肉品專賣。

35  

路邊的小店,在眾多made in china中也能找到不錯的made in japan。

37  

在走遠一點,還有一間franc專賣。

38  

也有間八幡宮。

54  

走著走,就遇到山田詩子的紅茶店。

逛呀逛…這裡也是可以悠閒走一天的地方。

想逛什麼店,就看妳喜歡什麼,google一下"吉祥寺"有一堆好吃又好逛的店等著妳。

 

同場加映:2013.東京.梅丘寿司の美登利。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