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好久好久沒在blog寫寫字了。有了FB後,好像很習慣地上傳照片,用少少的字聊表心情,都忘了,這兒才是我最初的開始。一晃眼,2015要開始倒數了,今年的開始,還發願過要好好看書、好好記錄生活,猛一看,2015的文章,少得可憐。這兒的人氣也跟今天的天氣一樣冷。

最近,有些小狀況,右手,臨時進廠保養,小小的,但,就是無法做任何事。連翻書都覺得辛苦,更別說煮飯和烘焙了。整整一星期的時間處於"母豬狀態",吃飽休息,睡飽再繼續吃。終於,今天發現打字時手不會再發麻。就來重新複習對這小窩的感覺。(想不到,我已久到連pixnet的介面改版都不知!!!!)

之前看到「蘇發福」分享過蒜香黑胡椒烤雞腿排,也在蘋果花社團中看到許多花友做過,看起來好好吃,某天中午突然想起,就決定來試試。本想用長棍配著吃,但,我尪最討厭長棍,又臨時來個菇菇飯,作法簡單又快速,重點是,好吃呀。一起分享給愛煮飯的姐妹喲。

我這款為自己隨意改良版,若有興趣,也可搜尋一下發福的正統作法。

《香蒜食蔬雞腿排

材料:

1.jpg 

雞腿排.........2大塊(購於costco卜蜂無骨雞腿排)

洋蔥.............半顆

青椒............中型一個

蒜瓣............10片左右

紅蘿菠..........數片

油漬番茄.......少許

調味料:海鹽、黑胡椒粒、個人喜好的香草

作法:(使用鍋具:LC22cm壽喜鍋)

1.蔬菜類切小片、小段和蒜片、番茄鋪於鍋底,若有喜歡的香草,亦可此時放入。

2.jpg 

2.鋪上雞腿排,表面灑上胡椒粒、海鹽,沒被雞腿排覆蓋的蔬菜需刷上些許油。我直直用油漬番茄的油刷上。

3.烤箱預熱180度,直接將擺好食材的鍋子入烤箱下層,180度烤15分,再調至200度烤10-15分,烤至雞皮表面焦黃。我用日立烤箱,如果雞腿太大,就要再延長時間哦!!

7.jpg 

醬醬…是不是很簡單!!!!!!蒜頭軟綿綿、雞腿香、軟、微酥,底下的蔬菜吸了雞油和油漬番茄的味道,香噴噴啊!!!!

因為一鍋到底,有肉有菜,又全都交給烤箱,還可利用時間再煮一鍋飯呢!!!!

《牛肝菌菇菇飯》

材料:白米一杯,牛肝菌菇、白雪菇或其它品種的菇菇隨意放。

作法:(使用鍋具:LC16cm圓鍋)

3.jpg 

1.在準備雞肉料理前,就先將米洗好和剪小段牛肝菌菇一起泡著,水量約1.1倍。雞肉放進去烤時,米大概也泡了15分,米軟了些可確保用鑄鐵鍋煮米心一定會熟,另外,牛肝菌菇的味道也會濃郁些。

4.jpg  

2.鍋中放一小匙的油,放入喜愛的菇菇,拌一下,就將(1)泡好的米全加入,調味,我用一點松露鹽和乾香草, 稍拌開,蓋上鍋蓋。中小火煮至鍋邊冒煙,轉小火約5-6分。關火,再燜15分。

5.jpg 

是不是很簡單,簡單到覺得自己在騙版面啊!!!!

6.jpg

二個吃飯,有時其實不是太好煮,通常我都是一主菜,其它就簡單的小菜或常備菜,有時會有一個湯。印象中那天時間好趕,連湯都省了,就沖杯氣泡飲。二個人,一鍋飯、一鍋菜,簡簡簡單單ko光光,也是吃得好飽呀!!!

8.jpg 

二人份的家嚐小料理,下次見囉!!!哈~~~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