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地進入東京藍帶初級的第四週。我想再不寫快一點,以這速度,寫完今年都快過了,日本藍帶的學制也將改制,就當作走入歷史前的最後紀錄吧!!

49F9983A-4628-481F-8745-42050286AEEB.JPG

16:黑森林大蛋糕

進入初級的最後一周,繼續延續上星期的大蛋糕,一路做大蛋糕做到底!!

我自己還滿喜歡吃黑森林蛋糕的,巧克力蛋糕加上巧克力慕斯、酒漬櫻桃和輕爽的鮮奶油,學校的作法還塗上滿滿的酒糖液,超級大人味,配上黑咖啡,雖然很醉,但好好吃呀!!!

這天的巧克力慕斯是大家在課程中第一次操作到,很多人都覺得慕斯就把想要的東西和在一起拌一拌,但,我覺得好吃的慕斯不能打入太多空氣,吉利丁的比例要剛好,那個拌一拌這部份超級重要,溫度一不對,什麼都「企了了」,就算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都一樣,但口感就是不一樣!!!!早上Demo課時,小天使chef也一直強調順序和溫度……

注意重點:蛋糕的打發與製作、巧克力慕斯、抹刀的使用、表面裝飾

IMG_5340.jpg

17:白乳酪大蛋糕

這天的蛋糕其實很好吃,但因為白乳酪慕斯要冰凍的時間很久,班上只有一個同學完成成品,雖然我有把蛋糕的樣子做出來,但水果沒塗上果膠、表面也沒灑糖粉,就是……沒完成。其實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是做到這部份,雖然只差一點點,但Chef說,沒做完就是沒做完,在大家還在手忙腳亂時,他就打完分數了。然後,統一和大家說了評語。

大家這天實作完整個心情超down啊!!!!但想想,Chef應該是為了要提醒大家若是真的考試,沒完成就是零分呀!!!!我們都覺得這題超級有可能會出現在期末考!!大家下課後都在想對策如果抽到這題該怎麼辦…

注意重點:全蛋打發、白乳酪慕斯、抹面、擠花、表面裝飾

IMG_5373.jpg

18:洋梨夏洛特

和前一天的白乳酪大蛋糕比起來,這個洋梨夏洛特真的簡單很多很多,哈!!!

分蛋打發的麵糊比全蛋簡單一些,只要混拌有拌好,就沒什麼太大問題。蛋糕週圍因為還有指形蛋糕,所以也較不用擔心慕斯凝固的問題,而且夾層只有一個蛋奶醬,煮好就可以進行組合,在冰凍的時候再來處理水果,一點也不手忙腳亂。

IMG_5377.jpg

我很喜歡洋梨類的甜點,再加上這天慕斯在拌時,軟硬度剛剛好,下課就忍不住吃了一塊,嗯,就是自己喜歡的那種慕斯,然後就和同學一起把這個蛋糕全部吃光光啦!!

注意重點:指形蛋糕的作法、擠花、英式蛋奶醬、慕斯、裝飾

IMG_5420.jpg

19:悲慘世界

這天的蛋糕名字是雨果的著名小說,還沒做之前一直想說這個蛋糕和Jean Valjean或芳婷應該有什麼關係吧…哈,結果一點都沒有。Chef說了它的由來有好多種,其實他也不是太確定。大概就是因為這個蛋糕的材料太貴,許多困苦的人都無法吃到和取得,實在是太悲慘了!!有另一說,是當時法國普遍並不是那麼富裕,有人吃了這個蛋糕後,覺得太好吃,下一次可能要很久很久之後才能吃到,這種想吃又不能吃到的心情,就非常悲慘吧!!!

哈,不管是什麼,其實這蛋糕我沒那麼愛…哈,因為它的夾層就是炸彈麵糊(Pâte à bombe)加上奶油打成的奶油霜。但,同學有人覺得它很好吃呀!!只能說每個人的口味真的都不一樣…

注意重點:達克瓦茲麵糊、炸彈麵糊、奶油霜、杏仁膏裝飾(玫瑰花)、大蛋糕的切法

IMG_5498.jpg

20:期末考

初級的最後一天就是期末考啦,我們運氣超好的,沒抽到白乳酪大蛋糕,而是洋梨塔和杏仁餅乾。

其實也有點小緊張,雖然簡單,但這是第三堂的內容,過了3個多星期,又是塔皮…是也有點刺激!!!重點就要有烤熟就沒什麼大問題…

當然大家都順利過關啦,整個都超級happy!!

 

終於!!!初級寫完了,明天就來進入中級!!!

時間過得好快,2017的10月左右,我才決定要去東京,一晃眼,我就去了東京又回來了,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改變。2018感覺真的好像在做夢呀!!改天再來和大家聊聊藍帶之後帶來的改變!!

 

 

 

 

arrow
arrow

    凱特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